CIDA TOGETHER

CIDA TOGETHER 透過辦理參訪、講座、課程活動促進交流,邀請多元領域新進會員加入協會。
北中南分會每一季各辦理一場會員活動,打開一般未開放參觀的品牌公司、工廠、工作室,或當季展覽展會等等,安排參訪或踩線行程。
擴大與不同領域接觸交流,吸引更多元領域人才參與協會活動。

打開工廠

打開設計空間

打開展覽

北分會社團

(點我前往)

中分會社團

(點我前往)

南分會社團

(點我前往)

 

 

打開設計空間▸中部文化漫遊

 

由中分會召集人蕭明瑜老師、謝明憲總監帶著大家展開一場充滿文化氣息的溫暖旅程!

中台世界博物館除了山頂的壯闊風景,也近距離觀賞館內歷代珍藏佛像。透過「佛.國——館藏泰國造像特展」看見泰國佛教藝術,跟著展場指引彷彿進入不同時空,深入了解泰國造像歷史,也見證令人驚豔的古代雕刻技術。

擁有百年歷史的埔里酒廠,除了周邊販售豐富又具在地特色的酒類產品,也展示出酒廠歷史與文化風情,是個能夠認識埔里歷史又能滿足味蕾的好去處!

最後來到紙的故鄉—廣興紙寮。師傅們熟練的分工合作,從紙漿變成紙張的過程、厚度一致的成果來自於師傅們多年累積的手感與經驗。透過「種紙纖維特展」訴說廣興紙寮創立以來在手工紙中耕耘的總和。將傳統技術的手工紙成為具有包容性的載體,乘載所有想像不到的媒材,讓纖維紙張保有職人精神之外,也展現多元組合的魅力。

 

 

 

打開工廠▸和寂.想起×重修舊好二手家

 

由召集人詹家豪總監,帶領大家前往台南,邀請前佳佳西市場旅店總經理陳國安介紹和寂民宿和想起民宿 ,帶大家一窺「AI教父」黃仁勳家族台南故居 前「福泰隆」商行現貌。會員與經營者進行雙向交流,深入瞭解產業現況與商業模式,跨界交流打開對設計更多元的發想,成為能落實在未來設計中的養分!

 

 

 

打開展覽▸給未來百年的設計

 

由張漢寧理事長、北分會召集人易瑋勝總監邀請會員們共團參訪NOSIGNER負責人、日本工業設計協會(JIDA)理事長太刀川英輔十週年展覽「給未來百年的設計 Designs For The Next 100 Years」。 透過「WHY-意義和目的」和「HOW-挑戰傳統、融入新思維和方法」兩個角度回顧NOSIGNER 成立十周年的歷程,並展望設計未來100年前景,帶來22個精彩案例分享!「進化思考圖書館」展覽 自然科學中蘊含許多能幫助我們理解創造性和設計本質的智慧,太刀川英輔編纂《進化思考》一書中,收集諸多珍貴的原版和復刻版書籍,展覽中展出歷史上著名自然科學家文獻,激發出不一樣的新思維!

 

 

 

打開設計空間▸AI開發策略×家務室×設計星期二

 

由CIDA承辦經濟部工業局和台灣經濟研究院的數位人才培育計畫,於八月初來到位於台中的學田有藝展開課程最終場。邀請到Arton 數位原型工作室負責人周佳籐老師介紹各式AI軟體使用上的區別和入門操作方法。

下午場由中分會召集人蕭明瑜老師、謝明憲總監帶領大家前往學田有藝二樓的家務室,由賀丞右主理人與大家分享對循環經濟的理解與家務室的品牌理念,透過店中選品成列與介紹說明,感受出家務室對於循環與經濟的重視,以及選品項目與品牌精神的契合。

活動尾聲,迎來設計星期二實體見面會,邀請到林明彥老師開講「汽車電子之前世與今生」,以汽車發展歷程的介紹,延伸帶出關於汽車的有趣機密,開啟了學員們對於汽車未來形式的想像與討論。

 

 

打開設計空間▸AI應用攻略×北歐家具專家

 

CIDA承辦經濟部工業局&台灣經濟研究院的數位人才培育計畫,七月份的課程來到高雄,邀請 JH2 Sstudio設計師許鴻潮老師向學員們介紹AI軟體的入門操作方法,並透過實際操作練習,讓學員們更加了解AI生成可以如何應用在設計工作中。

下午場的活動由南分會召集人王文雄老師、詹家豪總監帶領大家參訪即將進駐駁二的一銀倉庫,認識一銀倉庫未來的空間規劃,並探討更多進駐合作的可能。

接著前往北歐老件家具「屋物工作室」,屋物的經營理念是「藉由北歐家具來提案我們所思考的生活形式」,大家實地走訪、體驗,也開啟了許多生活形式的想法與討論。

也拜訪「屋物清酒」,在一間有著85年歷史的日式住宅,有著前後棟空間,中間還有個露天庭院,非常特別的複合式清酒、植栽與咖啡店!在畫作、陶藝作品與丹麥設計傢俱形塑出獨特的靜謐氛圍中,一邊品嘗清酒,一邊領略老屋新生的獨特韻味!

 

 

打開設計空間▸AI技能升級×禮物自造工作坊

 

2023年CIDA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協會在6月29日世界工業設計日,正式啟動CIDA 55系列活動。首以「AI生成鍊金術」課程於台北、台中、高雄各辦理一場。台北場上午邀請雲科大蔡韋德教授向學員們介紹不同AI軟體的功能及運用方法,讓學員們更加瞭解AI如何與自己的設計搭配使用,為自己的設計加分。

台北場下午活動由 美國在台協會美國創新中心贊助、楊育修理事規劃, 恆創自造楊育修執行長分享在美國拍攝 Design Thinking 紀錄片的歷程,希望啟發學員的創新思維,透過小組交流、卡牌探索等心理學活動,激發學員們的創意和想法。

 

打開工廠▸參訪復盛集團&雄獅龍潭廠 打開工廠

 

6月16日由張漢寧理事長、黃天佑副理事長、北分會召集人-易瑋勝總監、江潤華主任邀請會員們前進桃園,參訪復盛應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雄獅鉛筆廠股份有限公司龍潭廠區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 ,帶領大家透過實際走訪工廠,一探高爾夫球具、文具製程的秘辛 !

打開設計空間▸Trans!創生南投

 

5月13日由黃天佑副理事長、蕭明瑜老師、謝明憲總監邀請會員們前進南投,參訪經濟部中台灣創新園區、 ZRSI中興新村地方創生育成村 和 省府日常散策 區域,一同探訪、了解中部地區地方創生的近況與願景,並促進業界交流與對發展現況的理解。為CIDA TOGETHER帶來充實又充滿意義的創生南投之旅!

 

南部據點Pinway掛牌儀式

 

承蒙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張以理局長的支持及CIDA會員們多年來期待與付出,CIDA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協會正式進駐高雄駁二pinway八號倉庫!希望能夠讓更多人看見南部的設計能量,不只是台灣設計展在高雄,期許能夠達成設計、製造in高雄!也很榮幸邀請到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蔡韋德教授為我們帶來時下最具話題性的AI講座「當AI介入設計創作-打開潘朵拉的秘密」,從AI 的導入運用、設計後續發展及延伸性,至探討如何在AI介入教學後,讓學習更加如虎添翼等等精彩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