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協會(CIDA:為Chinese Industrial Design Association之縮寫 )成立於1967年12月12日,為我國第一個以工業設計專業設計師為核心所成立的社團法人;同時也是WDO世界設計組織World Design Organization(前身為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ICSID)的專業團體會員。因為匯集台灣大多數產學界設計精英,協會以優質的專業團隊逐階段配合政府推動全面提昇產品設計能力計畫,開辦系列人才培訓課程推廣工業設技專業理念與技術,提供產業界研發人員認知設計力、運用設計創新連結先進國家設計管理經驗,經年下來也孕育台灣優質企業以創新產品打造自有品牌行銷全球市場,為台灣在邁向知識經濟時代取得國際級競爭力奠立基石。

本會自成立以來致力於向產業界推廣工業設技核心價值,也配合產業升級需求推動設計人才的職能養成,對於促進台灣產學界設計人才供需得以「適才、適性、適所」不遺餘力,歷年來所承辦之各項活動與專案成果普獲各界好評與肯定。

 

用服務的熱忱,推動設計服務的巨輪

以設計服務業領導者自許的工設協會,不論是在會員服務抑或設計推廣上,始終秉持專業、熱誠的態度,成果也倍受各界肯定,更曾獲頒內政部核定的「全國性社會團體工作總考核」成績優良獎。

 

面對轉型的台灣,我們努力這麼做

面對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創意設計產業蓄勢待發,「台灣製造」正處於轉型為「台灣創造」的關鍵時期,本會期盼能扮演產業間的優質設計觸媒,進一步成為我國設計界的資源中心,更期盼以設計創新媒合我國異質產業,創造跨領域更多元的發展機會與擴大效益的核心價值。協會也持續開辦各項設計培訓課程,提供學界與業界在補強人才需求斷層以及縮短設計師進入產業職前養成教育,一個絕佳的諮詢交流服務介面平台。

 

多元化經營時代,我們更需要勇敢的去嘗試

自創會以來,本會便積極參與有益於以設計力、創社會益的社會運動,近年來更以設計為善、設計為公的理念,結合產官學界資源共同為我們的社會進行設計紮根的基礎工程。協會長期辦理設計推廣活動,諸如:贊助大設盃運動競賽、召開校園設計領袖會議、參與舉辦亞洲區域設計聯盟項下「台、日、韓三國學生交叉設計營」、設計圓夢研習營、知名企業創意設計競賽等,都有協會持續不斷努力的足跡。

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有了更為艱難的挑戰與更具宏觀的思維,除了持續配合政府政策推動產業升級,致力為我國設計界創造一個更優質的工作環境、鼓勵年輕設計師參與國際設計舞台展現實力之外,更自期能扮演整合社會資源,推動孕育以設計為生活內涵的現代化文明社會建設工程,為台灣在扮演引領華人創意文化圈的關鍵角色上貢獻卓力。